中新太平洋房屋網3月6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聯合國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被剝奪權利委員會3月5日發表聲明,對被占東耶路撒冷近來的事態發展以及以色列實施的挑釁和違法行為表示譴責。
  聯合國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情趣用品被剝奪權利委員會在聲明中對於被占東耶路撒冷近來的局勢發展以及不斷激化的緊張氣氛表示警惕。委員會主席、印度尼西亞大使德斯拉·佩爾扎亞向新聞界發表了講話。
  佩爾扎亞說:“委員會譴責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的挑釁行為和侵犯行為,特別是對阿克薩清真寺的挑釁行為,以及以色列國會最近要通過法律對尊貴禁地實施主權的動議。這些行為對和平進程造成損害,而且根據國際法是非威剛隨身碟法的。”
  聲明稱,以色列極端份子和包括政治領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導人在內的政府官員不斷侵入東耶路撒冷聖殿山上的阿克薩清真寺,激怒了巴勒斯坦人和其他穆斯林,並常常導致衝突,而巴勒斯坦民眾在衝突中往往受傷、受到催淚瓦斯的攻擊或者被拘捕。
  委員會指出,以色列最近的這些行為是其旨在通過法律、人口結構、建築等物理狀況和文化改變東耶路撒冷特征戰略的明顯表現機車借款。這種做法受到國際法的禁止。
  聲明指出,與此同時,以色列繼續在東耶路撒冷拆除巴勒斯坦建築、強迫搬遷、征收土地、取消巴勒斯坦人的居住資格。2013年東耶路撒冷有565處巴勒斯坦建築被摧毀,導致298名巴勒斯坦人失去住所。自1967年以來,東耶路撒冷三分之一的巴勒斯坦土地已被征收,巴勒斯坦人目前只能在東耶路撒冷14%的土地上開展建設。
  委員會稱,以色列還繼續違反國際法、無視國際社會的呼聲,在東耶路撒冷建設以色列人住宅。自和平談判去年7月恢復以來,以色列已經宣佈將在東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社區建設5000套住宅。
  此外,委員會指出,以色列建造的隔離牆、龐大的檢查站系統和嚴格的進出許可事實上將東耶路撒冷與西岸其他地區隔離開來,嚴重限制了巴勒斯坦人的行動,使巴勒斯坦領土支離破碎,嚴峻的經濟和社會狀況不斷惡化。  (原標題:聯合國譴責以色列在東耶路撒冷實施挑釁違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