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4無人攻擊機。(來源:臺灣《旺報》)翼龍-1無人攻擊機。(來源:臺灣《旺報》)SH-1隱形多用途無人機。(來源:臺灣《旺報》)
  中新網11月13日電 臺灣《旺報》13日報道稱,大陸的無人機系統發展迅猛,第十屆廣東珠海航空展展出了各式各樣用途的無人機,其中包含SH-1隱形無人機及WJ-600“察打一體”無人機,及最受歡迎的彩虹-4、翼龍-1攻擊無人機:大陸無人機發展正趨向隱形化、信息化、艦載化,出現如同美國X-47的艦載版隱形無人攻擊機指日可待。
  報道稱,SH-1多用途隱形無人機除了能突破敵方雷達搜索網進行偵查任務,還能進行目標指示、炮火校射、電子對抗及毀傷效果評估等多種作戰任務,在戰場上難以被敵方發現。
  WJ-600 反航母要角
  而WJ-600高速無人機更是此屆展覽中的無人機明星,是大陸無人機信息化體系的要角,能為其他一系列各式無人機提供目標指引,使整個戰場組成一個完整的無人化系統;在反航母作戰體系中,WJ-600的戰略地位只比衛星略低,負責對打擊效果進行戰場評估。
  一般無人機的運行速度大約僅每秒二三十米,而WJ-600的速度則為每秒二百米,並能飛行至1萬米高空,遠高於一般無人機2000米左右的高度。反應速度快、突防能力強,能夠全天時全天候執行任務,也可實施對地攻擊、電子戰、信息中繼等軍事任務。
  大陸的“翼龍-1”攻擊無人機雖然並非首次亮相,但軟、硬件近日卻進行了全面更新升級,最大限度保證它不被黑客“劫持”。以往“翼龍”通過信息鏈控制,一旦因自然環境或人為干擾導致信息鏈中斷,會按預先設定的程序自動返回。
  翼龍-1 軟硬件升級
  而升級後的翼龍則增加了更多新模式,可以選擇在空中自動巡邏等待,或繼續執行原有任務。且該機從起飛、執行任務、著陸全過程都不需依靠地面通過信息鏈來指揮,可以完全由無人機自主控制,最大限度地避免了黑客使用電子手段“劫持”的可能。  (原標題:台媒:隱形化、艦載化 大陸無人機大躍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