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境外網站爆料人真面目



向前
向後



  央視網消息(焦點訪談):今年以來,大量聳人聽聞的消息多次出現在境外網站“博訊網”上。比如:“中國政府活摘人體器官、活埋人,大批群眾到聯合國駐華機構外抗議”、比如“上訪人員被打暈死,光天化日遭棄街頭”、比如“訪民哭訴反映問題遭暴打多人受傷”。發佈這些貼子的人叫向南夫。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消息從何而來?他與境外網站又是什麼關係?
  從2013年開始,一個叫博訊網的境外網站經常會發佈一些關於中國的負面消息。比如有一張照片說的是一個叫鄒後珍的,被截訪打傷躺在地上,文章寫到,上百訪民在聯合國駐華辦前抗議中國政府活摘人體器官;另一篇文章題目是武警增援青海,隨時出動藏區武力維穩。這些消息聽起來真是聳人聽聞,之後很快就被境內外的媒體和網站大量刊發轉載。那麼這些消息是從哪裡來的呢?
  今年以來,北京警方發現這些消息都是一個網名叫“飛翔”的人在境外“博訊網”上發佈的。北京警方成立了專案組,全力開展調查。很快就鎖定了一個叫向南夫的人,今年5月2日北京警方將其抓獲。那麼向南夫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經審查向南夫交代,由於多次盜竊被判刑,自己的名聲很差,心理失衡。2004年,因不滿家中拆遷補償問題開始上訪。向南夫找關係聯繫到境外的“博訊網”,博訊網刊登了他發泄不滿的文章。向南夫因此結識了這家網站的負責人韋某。隨後,韋某授意向南夫在博訊網上多發表一些“鳴冤叫屈”的文章,同時許諾給他用美金支付的高額稿費。
  比如有一個叫鄒後珍的人在上訪時,被截訪打傷躺在地上沒有人管,那麼這個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呢?
  根據警方瞭解的情況,事實上是這個叫鄒後珍的人在路過時,身邊的護欄突然被過往的車輛颳倒,倒下的護欄又將她給撞倒。
  那麼題目是武警增援青海,隨時出動藏區武力維穩的文章又是怎麼來的呢?辦案民警跟當地的武警部門取得聯繫,瞭解到這張照片的來源,實際上只是青海武警部隊日常進行訓練的照片。
  類似這樣的虛假信息不斷被髮表在“博訊網”上。警方認為,博訊網是一家專門炒作國內負面新聞的境外網站。幾年來向南夫與這個網站密切合作,通過歪曲事實、捏造故事、篡改圖片等手段,發佈了大量的虛假文章和圖片。
  博訊網的韋某負責和向南夫聯繫,向南夫只有初中文化,一開始寫的東西也不靠譜。韋某循序指導,告訴他應該怎麼說,題目應該怎麼寫,哪個是重點,哪個是廢話。
  每年的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每到這個時間點之前,韋某都會提前要求向南夫搜集他想要的信息。
  從2009年開始,向南夫在韋某的指導下,製造了一篇又篇的虛假文章,這些文章都通過韋某提供的“特定”傳輸渠道,傳到了境外網站發表。
  2012年,因“業績”突出,向南夫獲得韋某授權,以“博訊網”北京站“高級記者”身份可隨時直接登錄該網站後臺,能快速便捷地發佈文章。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向南夫搖身變成了“高級記者”,再加上又可以“直接發稿”,在2013年他的發稿量就有1300多篇,占當年該網站發佈稿件總數的近三成。2014年以來,向南夫進一步加大發稿量,僅3月份,“博訊網”刊發的稿件中來自向南夫的就有一半之多。“博訊網”根據發稿的“質量”和“數量”,會定期從境外為向南夫寄來美金稿酬作為“回報”,而且數目都不小。
  5月3日,北京警方因涉嫌尋釁滋事罪,依法對犯罪嫌疑人向南夫實施刑事拘留。這說明任何侵犯我們的國家利益、社會秩序和公民合法權益的行為,都將受到我國法律的嚴肅追究和嚴厲打擊,無論它發生在國內還是在國外、網上還是在網下。同時這起案件也再次提醒我們,總會有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網絡混淆視聽,我們更要學會辨別、堅決抵制,千萬不能受騙上當、被人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