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通報3起“三假”要案
   鼓勵社會舉報假記者假媒體
   據新華社南昌4月22日電(記者 李美娟)江西省在22日舉行的全省“掃黃打非”暨版權保護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3起全國掛牌督辦的“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簡稱“三假”)典型案例。與此同時,還在主流媒體公佈了175種非法報刊查繳目錄和舉報電話、郵箱,鼓勵社會各界積极參与舉報“三假”行為。
   江西通報的3起“三假”要案分別為:九江“3·01”非法報刊案。在九江經營非法報刊的業主張某父子從2012年以來,向九江市內及部分縣區的報刊亭批發、零售《戰備巡邏》、《軍事對峙》、《紅牆紀事》等各類非法期刊。貨源主要來自山東濟南、山西太原、南昌等地。2013年3月,江西“掃黃打非”辦公室等部門對非法期刊擅自編輯製作和發行的源頭人李某某案開展深入調查。當年8月18日,李某某位於南昌的非法報刊倉庫被清查出非法期刊4萬餘冊。
   上饒鄱陽縣“8·23”假記者敲詐案。2011年以來,謝某以某畫報社記者的身份,在鄱陽縣從事非法採訪活動。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認定,謝某所持的記者證系偽造。經依法查明,謝某以記者身份,在鄱陽縣採取拉廣告和媒體曝光等敲詐方式收取現金2.8萬餘元。
   南昌“11·25”經營非法報刊案。薑某自2012年以來,在未取得任何工商登記的情況下,在南昌市廣場北路租用民房非法發行報紙。並假冒江西商報社刊號和經濟晚報社刊號,擅自發行《全球參考》、《世界周刊》、《國力觀察》,將非法報紙銷往全國各地市的多家報刊發行商,涉案價值達500餘萬元。
   目前,有關部門對上述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謝某、薑某刑事偵查已經結束,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原標題:江西通報3起“三假”要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