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崔靜)全國老齡辦2日在北京啟動第四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在接下來的為期10個月時間內,將面向全國2億多老年人群體,舉辦多種形式的比賽和交流活動,豐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滿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據瞭解,本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期間,將在廣西、海南、山東、河南、安徽、陝西、北京等七個省區市開展十項比賽,包括合唱、舞蹈、服飾表演、綜藝(器樂、曲藝、小品、絕技絕活)、書畫、攝影、京劇、豫劇、黃梅戲和廣場舞大賽等,比賽獲獎節目將在全國巡演。
  全國老齡辦副主任吳玉韶表示,隨著我國養老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迫切。加快老年文化建設,不斷滿足老年人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豐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將進一步促進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對於實現家庭和睦、代際和順、社會和諧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以“交流、發展、共享、和諧”為宗旨,每兩年舉辦一屆,自2008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
  據瞭解,為了體現老年文化藝術節的公益性,讓更多老年人參與到活動中來,本屆藝術節提出了“不收老人一分錢,進而做到給老人發錢”的口號,在為成績優秀的團隊頒發獎金的同時,承辦藝術節的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還將聯合華夏慈善基金,為參賽的低保老人提供食宿補貼和報名參賽支持,以確保每一位熱愛文化藝術的老年人不因經濟困難而放棄比賽。  (原標題:全國老齡辦啟動第四屆中國老年文化藝術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