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3月26日電 記者 游春亮 通訊員 蘇鎂怡
  深圳羅湖海關近日在一名入境香港旅客行李中查獲12000粒仿真槍用BB彈,當事人稱彈葯為自己收藏所用。
  3月23日,香港旅客周某獨自一人經羅湖口岸入境,海關關員對其例行檢查,在他隨身攜帶的一個塑料袋子中發現3包密封透明塑膠袋包裝的仿真槍BB彈,經清點,共12000粒。當事人稱自己是軍事愛好者,這批BB彈買來用於個人收藏,但也承認自己清楚這是不允許攜帶進境的,表示今後會遵守海關規定,不再以身試法。目前,這批BB彈被海關緝私部門予以收繳。
  近年來,野戰游戲以及電腦槍戰類游戲在國內盛行,市場上諸多軍事愛好者對仿真槍械的需求日益俱增。由於境外生產的仿真槍和相關配件彈葯等品種齊全,價格也較境內購買便宜,一些軍事“發燒友”出於個人愛好會到香港購買並違規攜帶進境,也有一些不法分子為謀求利潤,不惜鋌而走險以各種方式走私仿真武器進境。羅湖海關提醒,仿真武器具有一定程度的危害性,就算是出於個人愛好或以收藏為目的等,旅客也是不允許將其攜帶進出境的。  (原標題:深圳羅湖海關查獲仿真槍用BB彈12000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