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3-11來源: 信息時報特殊考生的中考體育成績標準提高。圖為一名盲校考生在進行跑步考試。(資料圖片)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健敏 實習生 林顯軍) 昨日,記者從廣州市教育局下發的《2014年廣州市初中畢業生學業考試體育考試實施意見》中獲悉,今年中考體育考試,免考、擇考、緩考等特殊考生,成績計算將上調5%。普通考生體育成績則由統一考試和體育素質綜合評價兩部分組成。
  特殊考生成績計算上調
  今年體育考試安排在4月9日至30日進行。記者對比最終版和征求意見稿發現,最大的調整莫過於特殊考生的成績計算方式。對於免考生或擇考生,其體育考試成績都是按照全市普通考生體育考試成績平均分的一定比例計算的,今年這一比例均上調了5%(詳見右表)。
  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強稱,“廣州學生中考體育考試的平均分有50多分,上調後這些特殊考生的分數肯定不是最低的。另外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導向,鼓勵特殊學生盡可能堅持鍛煉,以增強體質。
  今年增體育素質綜合評價
  對於普通考生而言,最終意見採納了征求意見稿中的方案,確定體育考試由統一考試和體育素質綜合評價兩個部分組成,總分為60分,其中統一考試40分,體育素質綜合評價20分,計入考生學業考試總成績。
  在統一考試方面,必考項目是800米(女)、1000米(男)。選考項目包括立定跳遠、三級蛙跳、一分鐘跳繩、投擲實心球、推鉛球(五選一)。考生要參加以上2個項目的考試,成績取2個項目的平均分,再乘以0.4。
  在體育素質綜合評價方面,分為三部分,一是體育課成績10分:初一年級體育課5分,初二年級體育課5分。每學年體育課成績按《廣州市義務教育階段體育與健康學業質量評價標準》進行考核,優秀5分,良好4分,及格3分,不及格2分。
  二是,體育運動技能成績6分:從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 、游泳、跳繩等8個項目中選2項測試,每項測試合格得3分,不合格得0分。
  三是,《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成績4分:學生在初一、初二、初三年級應參加《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如果有1年沒有參加測試扣1分,2年沒有參加測試扣2分,3年沒有參加測試扣4分。
  外地返穗生和往屆生不計算體育綜合素質評價成績,只計算統一考試成績,滿分60分。
    (原標題:特殊考生體育成績將提高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