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2月5日以來,本報先後兩次報道了成都市工商聯組織非公有制企業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引起社會各界關註和熱烈反響,形成了學習三中全會精神的熱烈氛圍。三中全會結束後,在成都市工商聯部署安排下,各直屬商會紛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培訓活動,各民營企業向全體職工積極傳達三中全會精神,全市非公有制經濟領域掀起了學習熱潮。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中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內容,讓成都達州商會及其會員為之興奮和鼓舞。大家一致認為,《決定》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作為非公有制經濟中的一員,一定要認真學習和深刻理解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機遇,為企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而努力。
  成都達州商會雖然成立只有兩年時間,但是在成都市工商聯的正確指導下,其創新服務理念,促進會員“兩個健康”,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經驗”,值得交流學習。特別是今年以來,成都達州商會創建的會長交流日、秘書長接待日、會員活動日的“三日”交流制度,讓達商們在抱團發展中充滿了活力。“我們一直致力於構建一個良好的溝通、交流平臺,推進會員之間的聯繫和溝通,使商會這個大家庭能夠在無情的商潮當中更加團結和鞏固。”成都達州商會會長劉峙宏說。
  深刻領會激發幹勁
  牢牢把握三中全會的新機遇
  “《決定》言簡意賅,寓意深刻,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成都達州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鄭權國稱,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認真學習和深刻理解三中全會精神,對於正確認識非公有制經濟的地位和作用,進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機遇,促進非公有制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根據市工商聯的部署安排,三中全會結束後,成都達州商會迅速組織各會員集中學習,邀請專家教授向會員及時傳達和解讀三中全會精神。
  《決定》指出,“必須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激發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這表明瞭黨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堅定決心,明確了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方向和重點。鄭權國表示,通過學習三中全會精神,讓我們深刻領會到黨對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支持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從‘非公有制經濟與公有制經濟平等’,到‘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鼓勵非公有制企業參與國有企業改革’、‘堅持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廢除對非公有制經濟各種形式的不合理規定,消除各種隱性壁壘’,以及‘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等等,三中全會讓我們感受到了重大發展機遇,也更加堅定了把企業進一步做大做強的信心。”成都達州商會副會長、北京亞銀遠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正剛說,非公有制企業和公有制企業攜手合作,發揮各自的優勢,將產生更為強大的經濟實力。他所在的企業是從事能源行業,他表示,三中全會還提出了資源整合和提高城鎮化水平,這必將拉動社會市場需求,而資源性企業作為上游企業,必然會面臨很多發展機遇。所以,組織公司近700名職工學習三中全會精神成為近期工作重點,讓大家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才能激發全體職工鉚足幹勁,做好相關準備迎接新一輪發展機遇。
  【學習體會】
  “三中全會明確提出‘非公有制經濟與公有制經濟平等’,充分顯示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兩者同等重要。這是黨對非公有制經濟的空前肯定,為非公有制經濟的蓬勃發展在意識形態上掃清了障礙。同時,還提出‘積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鼓勵非公有制企業參與國有企業改革’。我們深刻認識到,黨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堅定決心。作為一家從事能源行業的民營企業,我們感受到了重大發展機遇,對未來發展充滿了信心和希望,公司上下全體員工都鉚足幹勁迎接新一輪發展機遇。”成都達州商會副會長何正剛說。
  創建“三日”制度
  讓會員發展充滿活力和創造力
  三中全會指出,要“激發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
  怎樣激發?
  成都達州商會創建的會長交流日、秘書長接待日、會員活動日制度,這種“頭腦風暴”式交流活動,彙集群體智慧和力量,成為激發活力和創造力的一種方式。在這“三日”交流活動上,大家各抒己見,有做企業的經驗交流,有做企業的責任認識,有互幫互助的討論,也有提建議和意見,當然還有“走出去”考察學習。
  “做企業這麼多年,有很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在成都達州商會的一次會長交流日活動上,商會名譽會長、西藏諾迪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達彬如此感嘆說。在他看來,做企業要跟生活一樣,要充滿活力。商會副會長、四川省旭日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廖繼平則強調說:“做企業要懷揣一顆善心,這是從業者義不容辭的義務。不管是做藥品,還是做食品,要有善心,保證藥品、食品的安全。”在輕鬆而愉快的交流中,各企業家特別是年輕企業老闆頗有感慨,認為通過這樣的活動不僅學習到兄弟企業的先進經營管理經驗,更為重要的是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做企業的社會責任,為企業今後走正確的健康發展之路指明瞭方向,受益匪淺。
  此外,該商會的秘書長接待日、會員活動日也深受會員的歡迎。
  “會長交流日、秘書長接待日和會員活動日,是成都達州商會今年創建的三大特色服務,形成了會長與會員之間,秘書處與會員之間,以及會員與會員之間的三重交流溝通平臺,使得商會這個大家庭的交流溝通渠道暢通無阻,交流溝通成果更加實在、高效。”成都達州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鄭權國稱,其意義在於積極推進會員之間的聯繫和溝通,同時也是相互學習借鑒、推薦洽談的平臺,從而讓會員企業發展充滿信心和活力。
  其中,建立的會長交流日制度,根據會長、名譽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的時間安排而不定期舉辦,通過近距離接觸面對面交流,其目的是讓更多的會員參與,增加商會領導和會員之間的相互理解溝通,激發會員企業的主動性。每月初的秘書長接待日,讓商會秘書處與會員之間交流溝通,聽取會員對商會的意見,徵集會員的建議,協助解決會員的困難,從而讓會員企業充滿活力。
  鋪好“走出去”橋梁
  助力會員走高品位發展之路
  商會作為會員的“娘家”,心系會員發展是其重要職責。成都達州商會通過舉辦高層次交流、助力高品位發展,搭建好橋梁,帶領達商“走出去”闖出了自己的一條路子。
  今年以來,根據市工商聯的安排,成都達州商會組織理事以上會員參加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成都市委黨校等單位舉辦的培訓班,先後派員參加市工商聯的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延安、井岡山、大連培訓班等活動,提高會員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商會還積極組織會員參加全球財富論壇、華商大會、西博會、博鰲論壇等有影響的商貿交易會與經濟論壇,每年都要組織部分會員到我國沿海城市,以及越南、泰國、澳大利亞、美國、迪拜等地考察交流,擴大會員的社交圈層,以此幫助會員“打開眼界”、尋找合作伙伴、把握更多新商機。
  今年9月,成都達州商會常務副會長熊正寬、副會長兼秘書長鄭權國、常務副會長楊澤江等人參加了在成都舉行的世界華商大會,見證了華人經濟傳奇足跡,深度瞭解在全球化背景下,華人經濟組織之間的融匯和共贏關係。同時,帶著對商會運營的新思考,同國際華商協會、意大利普拉托華商會、法國華人服裝業總商會、法國華僑華人會、法國法華工商聯合會等華人商會進行了友好交流,建立友好合作關係,為商會企業“走出去”做好前期鋪墊。成都達州商會今年組織30多人的“赴迪拜商務考察訪問考察團”,到迪拜先後拜訪了阿聯酋中國商會、迪拜經濟合作部,就商會在迪拜投資事項進行了交流。
  正因為成都達州商會重視和引導會員對外交流,鼓勵和幫助會員“走出去”發展,吸引了國內外的不少企業和機構到成都達州商會交流,推薦合作項目,商會也藉此機會向來賓推薦了會員項目,從而為會員壯大發展提供了更多的機遇。今年以來,泰國雲南商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經濟商務部、泰國開泰銀行、意大利普拉托華商會等單位先後到成都達州商會考察交流。
  為幫助中小企業會員融資難問題,成都達州商會攜手多家銀行及融資服務機構,為會員提供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務。目前,商會企業——成都財智達人投資有限公司已先後為會員單位融資數千萬元,為會員發展提供更好融資服務。
  據瞭解,按照公司化運作,成都達州商會將組織投資數億元,在成都修建達州國際商會大廈,將在蓉的達商會聚集一起,既塑造達商品牌形象,也是為了更緊密地抱團發展。
  相關鏈接>>>
  成都達州商會
  成立兩年會員數翻兩番
  成立於2011年底的成都達州商會,起初會員只有150人,經過2012年的努力,成立了大竹、渠縣兩個分會,會員達到340人。今年,通過成立開江、宣漢兩個分會,成都達州商會的會員總人數已超過600人。成立兩年來,成都達州商會先後獲得成都市工商聯“綜合先進單位”和四川省工商聯“先進商會”兩大殊譽。
  今年4月20日8時02分,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地震發生後,距離震中100多公里的成都迅速伸出援手,成都達商跟成都其他民營企業一起,通過各種方式競相獻出大愛。據統計,成都達州商會及其會員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捐物總計1060萬餘元。
  楊富/文成都達州商會/圖  (原標題:把握三中全會機遇 成都達商抱團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