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明華研製的全自動多功能伸縮房車。 胡明華 攝
  中新網台州12月12日電 (見習記者 李夢清)外觀與正常車輛一樣,可是一按遙控器,車輛自動伸展打開,車內可容納21人,廚房、衛星電視、空調、會議桌椅、床等設備一應俱全,儼然一套單身公寓。記者瞭解到,浙江“土豪”胡明華花了三年時間,斥資500多萬,研製了一輛全自動多功能伸縮房車,目前正接洽投資商,欲投入批量生產。
  據瞭解,今年53歲的胡明華是浙江台州黃岩人,曾靠木工手藝發家致富,後因生意不順破產,多年來一直想東山再起但並未成功。
  2010年,他去往北京看車展,看到了一輛並不寬敞的房車,可售價卻要180萬。他暗暗下決心要發明一輛可以伸縮的大房車。
  “我以前是從事傢具行業的,現在造房車,別人都認為跨行太大了,其實兩者的結構都差不多,甚至連圖紙都已經映在我的腦海裡了。”胡明華很有信心。
  但實際的研製過程卻並不那麼容易。
  最初,第一代房車面世時,存在面積小,無頂棚,安全性能不達標等問題。
  第二代房車則因採用全手動操作被否定。第三代房車也在試驗中被胡明華砸掉。
  終於,2012年底,胡明華的第四代全自動多功能伸縮房車面世。前前後後共花了500多萬,他對自己研製的房車非常滿意。
  他介紹,這輛房車最大的優勢便是一按遙控器按鍵,便可以自動伸縮。伸展後的房車面積達27.6平方米,可容納21人活動,8個人可同時在車內睡覺。
  廚房、衛星電視、空調、會議桌椅、床……房車就如同一套小型的單身公寓。“這是全球首創的。”胡明華說,房車已經申請相關專利。
  據瞭解,胡明華的第四代房車已初步通過障礙路面行駛測試,性能較穩定。
  “這房車已經沒什麼缺陷,可以投入批量生產了。”胡明華說,目前已經有五六家包括國外的大企業與他聯繫,選中投資方後將進行批量生產。(完)  (原標題:土豪斥資500萬造伸縮房車 接洽投資商欲批量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