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明確,從2014年1月1日起,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服務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業內人士分析指出,這次試點擴圍體現出營改增“分步”“有序”實施的一貫思路,而這項改革也將逐漸邁入“深水區”。
  根據國務院常務會議,此次營改增試點擴圍不僅會減輕交通運輸業總體稅負,促進流通行業發展,還將推動全國範圍所涉及行業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的稅收負擔進一步降低,使這一重大改革的紅利持續顯現。
  “這在情理之中。”對於這次營改增試點擴圍,上海財經大學教授胡怡建表示,可以看出,這項改革正緊鑼密鼓按照原先計劃分步驟推進。
  “至此,交通運輸業全行業的營改增推進完畢。”財政部財科所副所長白景明說,這保證了改革的連續性和完整性。
  從2012年在上海先行先試,到逐步擴大地區、行業試點,營改增一直採取“分步”“有序”的方式推進。
  今年8月1日營改增試點擴圍到全國後,各項工作運行平穩。今年前10個月,營改增試點共減稅939.65億元,預計全年減稅超1200億元。
  營改增試點本次擴圍無疑意味著增值稅的抵扣鏈條更加完善。國家稅務總局貨物與勞務稅司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隨著鐵路運輸、郵政服務行業被納入營改增試點,它們開具的增值稅發票將能夠用來抵扣稅款。
  “營改增的目的是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升級,交通運輸業恰是這一輪結構調整中的一個支撐性產業,任何產業都需要投入交通運輸成本,交通運輸業實現抵扣有利於降低整個宏觀稅負。”白景明說。  (原標題:鐵路運輸和郵政服務明年試點營改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