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25日表示,國內經濟在今年二季度已經觸底,三季度企穩回升,已實現軟著陸,未來幾年國內G2000經濟增長率將基本穩定在7.5%至8%之間。
  樊綱說,目前中國經濟已基本完成新一輪調整,實現了軟著整合負債陸,7.5%至8%的預期增長率並非低增長或中速增長,而是正常的高增長。“如果中國經濟今後幾年穩定在7.5%到8%之間,那是回到一個正常的增長,仍然是世界最高的增長。中國經濟是主動調整,是軟著陸,不會有崩盤,不會硬著陸,目前的發展趨勢已經證明瞭這一點。”
  關於下一階段中國經濟是否能持續增長,樊綱認為,目前我國依然是一個低收入的落後國家,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6000美元。中國無論從需求還是供給,生產力還是市場規模等都具有巨大的潛力,中國經濟還有二三十年的高增長空間。  (原標景觀設計題:中國經濟已實現軟著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cjm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